我好無聊,歡迎跟我聊天:)

心做し 02

◎咻咻【生果子】+隐上【破灭奇术师】的连文

◎架空设定 ,不喜者请自行右上

◎蛇寝栗|蛇栗CP|寝栗CB|原创角色有


「我在我房间垃圾桶找到了这东西。」

nero的眼角扫向蛇足,动作太大意图太明显简直是故意的。

推卸责任,clear脑中浮出四个大字。

蛇足就这样一脸心不甘情不愿的样子站在clear面前。无关人士nero乐呵呵的一摆手说clear你知道我不抽菸的就先行离场了,留下了他和他想体验新人生的机器人蛇足。

clear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切入这个话题。

「所以说原来机器人会抽菸的啊?」但沉默了好一阵子,clear开口问出的还是那麽没有智商水平的问题。

「原理上不会。」蛇足好脾气的回答道,顺便还有礼的关心了一下自己「果然车祸对clearくん的损害还真大。」

「原.理.上。」clear不打算理会蛇足的嘲讽,他举起被完美摺成直角的菸蒂凑到蛇足眼前「那为什麽会有这个!?」。

「……」

「不行我要去问nero那家伙趁我昏迷的时候到底教了你甚麽东西!!我以为机器人不会抽烟就没在乎这方面的运算啊。」

clear皱着眉头打量蛇足,目光逡巡了好几遍。蛇足似乎有点不安,听到运算避开了他的直视。clear想不出理由。

「所以不要让那东西出现在屋子里,不管你是拿来烧还是干什麽都一样。以后也是。」

蛇足竟然马上说好,这不太寻常。clear转身想走,蛇足又叫住了他。

「clearくん的重点有点偏吧?」

「恩?」

「你只关心了我抽不抽烟的问题,而没问为什么它出现在你的房间里。」

「这比我的机器人居然会抽烟更重要吗?」clear端起胳膊,带着大人训斥小孩的语气责备道。

「好吧。」蛇足摸了摸鼻子,干巴巴地说「真是抱歉。」

clear爬上3楼通往nero房间的阶梯时,这才想到,他必须好好跟nero谈一谈。

正巧,他在楼梯转角碰到了要下楼的nero。

「ner…」

「嗨,clear,你对蛇足さん的说教终於结束啦哈哈,我正好要去找他呢~」

不是要来找他的nero打声招呼就从clear旁边错身而过,clear感到有点语塞。不过是五个月吗又不是五年,做什麽自家幼驯染跟机器人的感情突飞猛进丶变得那麽要好,还对他爱理不理,想到这里,clear赌气的没跟上nero,自顾自的爬上3楼。


nero所在的三楼其实还挺风平浪静的,彷佛远离一二楼战前线的存在般,窗明几净的让人动容,延着走廊走到底,窗户向外突出的小平台上居然还摆着一些冒着绿意的小盆栽,有修剪过的枝叶让花开得又多又好,不,这实在太不像nero的风格了,clear有种一觉醒来世界全乱的感觉,蛇足不知道为什麽进入了性格时好时坏的叛逆期丶nero则是变成了热爱室内园艺的怪人,clear脑补了一下nero勾着一脸怕麻烦的蛇足,一手拿着植物图鉴捣鼓出这些玩意的样子,不禁感到一切混乱都情有可原,原因很简单,不就是研发新型机器人的压力太大吗?


clear觉得有些抱歉,他不该对蛇足那麽苛刻,跟了nero这个脑电波永远不在正常位置上的人一跟就是五个月,在怎麽样正常的人都会被影响了,更何况是要听从nero指示做事的蛇足呢?

他在心里暗暗决定以後一定要与蛇足多多相处,把这歪风彻底矫正,开什麽玩笑,蛇足可是他花了多大心血做的机器人,怎麽可以就这样随着nero去了呢?

正当clear沉醉在如何导正蛇足时,突然被一声凄厉猫叫惊醒了。

该死的,他怎麽完全忘记了家里的宠物,天知道他不在这些动物过的怎麽样,clear连忙往声音来源赶去,越接近clear越是惊恐,他没听错吧?惊惶的吱吱老鼠声比猫叫凄厉万分的传来了,顾不得眼前就是重视隐私nero的房间,clear破门而入。


但里面没有moka丶没有ねろ(猫)丶没有choco,印入眼前的是有着一头褐长发的女性背影,过於震惊的clear完全傻住了,那名女性彷佛查觉到有人开门了,慢慢的把头转过来,可能是惊吓过度,clear觉得这效果跟恐怖片的慢动作回头有的一拼,差点把门一摔乾脆逃了。

「嗯…你是clearくん。」褐发的女性脸上挂着柔和笑容说出了他的名字。

「请…请问妳是nero的朋友吗?擅自闯进来真是不好意思,抱歉抱歉。」

完全炸开的clear的脑中只有两个大字,彼女,但他还剩一点理智没把话说那麽失礼。

「我是主人的朋友吗?这个我不大清楚,不过符合朋友的关键字,clearくん你是第一位喔。」

「等等!妳说nero是主人!?」「是啊。」「所以妳妳妳…妳是!!」

「我是aoki丶aoki丶aoki丶aoki。」

重复了4次回话的机器人aoki,像背书般摇晃着她的头,就这样走出了nero的房间。

clear依然没有反应过来这是什麽状况,但好歹抓住了一句问道: 「妳要做什麽啊!?」

aoki回过头,举起了手上光亮的铜质水罐,语调上扬的说:「我要去浇水。」

看来那些花草是她的杰作,不,这不是重点。

「那刚刚那个声音是怎麽回事?」

「…我看了书,上面说猫会吃老鼠的,我看moka和choco没关在一起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会被吃掉,但我想主人不会让我试,可是我真的很好奇,所以……」

aoki的水罐越拿越低,水随着倾斜的瓶身流了出来,但拿着的人似乎毫无知觉,努力的想对clear解释刚刚那个彷佛凶杀案现场的凄厉叫声的因果。

「等等!」

他向前一步把水罐拿走,aoki顺着视线往上和他对了眼,clear这时才好好的打量了这个机器人,长像中上丶不会给人什麽特别深刻的印象丶平凡如路边小花的少女有着和善的眉眼,适中的五官,介於肩膀到腰之间的褐色直发,原来nero喜欢的型那麽普通啊,clear在心中嘀咕着,还以为他喜欢御姊系的女孩子呢。

「普通吗…?主人倒是没有特别说过他喜欢什麽样的女生,不过主人有说过clearくん喜欢御姊型喔。」

aoki这次回答的倒十分流利,还附上了不必要的clear私人喜好,他不禁万分感激还好今天坐在nero房间里的不是什麽真.正牌彼女,不然以刚刚想着想着就把心理话一字不漏的全说出来的劲头,准够让自己的幼驯染漂亮的跟女朋友闹上一场。

不!

nero那个混帐到底跟他的机器人都在说什麽!!为什麽连这种事都要告诉aoki!

要是aoki是男性机器人就算了,有时候他也会看着路上女孩子穿着长筒袜的腿看到出神啊,蛇足还会贴心的评论哪个女生的腿比较好看,但他可不想被aoki语尾上扬的愉快嗓子指出: 「clearくん,快看,前面有你最喜欢的白袜喔。」

一点都不想。

一头撞死的心情都有了的clear,不知出於什麽心态,又问了一句:「nero到底跟你说了我多少事?」

「全部喔,clearくん。八月二十七日出生,与主人同年,处女座,身高16…」

「行了,aoki谢谢妳。」clear无力的把水罐还给aoki,少女外型的机器人向他道过谢後,优雅的慢步往走廊的尽头走去。


目送aoki离开的背影,clear觉得要找nero谈的事又多了一样。

「等等!choco和moka!还有ねろ!」他大叫一声,掉头去拯救家里正在面临世界末日的宠物们。


评论
热度(7)

© 生菓子 | Powered by LOFTER